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繳清積欠稅費,安心過好年」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9
  • 資料點閱次數:255
1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新聞稿

發稿日期:110年2月8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連 絡 人:行政執行官柯玉倫
連絡電話:03-9320747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繳清積欠稅費,安心過好年

宜蘭分署表示目前分署共有43萬9,933件案件正在執行中,義務人共有5萬2,904人,其中積欠稅費20萬元以下的小額案件高達99.83%。因年關將近,為關懷弱勢義務人,宜蘭分署自2月起至春假期間,除有急迫或必要情形外,將暫停核發扣押命令及強制執行行為,民眾得以在闔家團圓的日子,毋庸為此憂慮,安心過個好年。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對於自己積欠的稅費應儘速處理,欠繳未滿3萬元以下之案件,可持宜蘭分署寄發的傳繳通知書至四大便利超商繳納,避免因遲不繳納,日後被凍結存款帳戶、扣押薪水,甚至查封名下動產及不動產。民眾若因經濟困難而無法一次繳清,宜蘭分署也提供辦理分期繳納或轉介社福機構之相關服務。民眾若對自己所欠稅費有需要協助或瞭解之處,宜蘭分署樂意提供民眾相關協助。宜蘭分署提醒您,目前正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重要時期,請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注意自身健康管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