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08年8月5日法拍教學宜起來,隆重介紹吉祥物「拍寶」- 拍寶是107年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首創的超cute吉祥物,因為有感於一般民眾對於行政執行機關的認知其實相當有限,於是有了一個創造吉祥物的構想,跟人一樣也是歷經懷胎十月才誕生的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9
  • 資料點閱次數:839

 

拍寶是107年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首創的超cute吉祥物,因為有感於一般民眾對於行政執行機關的認知其實相當有限,於是有了一個創造吉祥物的構想,跟人一樣也是歷經懷胎十月才誕生的喔!

 

拍寶是以台灣土生土長的梅花鹿為主要意象,梅花鹿總給人溫和、順從的形象,所以希望藉此彰顯出行政執行機關為民服務、溫馨關懷的特質。

 

拍寶頭上的鹿角上掛有許多錢幣,設計靈感是來自於搖錢樹,象徵我們行政執行機關為國家徵起了許多公法上的金錢債權,國庫如果充裕了,那我們的國家將可以為社會大眾做更多的事。

 

拍寶可愛的笑容以及他身上溫和的黃色,十分陽光及充滿親和力,充分展現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義與關懷」的宗旨,希望可以透過拍寶拉近行政執行機關與民眾間的距離。

 

最後,請大家看一下拍寶身上穿的衣服上面的圖案是什麼呢?答案就是我們宜蘭最熱門的景點蘭陽博物館,蘭陽博物館中珍藏許多寶物,也象徵我們宜蘭分署的拍賣會上有很多寶物等著大家一起來挖寶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