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3年3月5日新聞稿-宜蘭分署3月5日基隆區拍賣會 雞翅木書法桌及花架超值賣出 欠稅大戶環亞百貨之金山千坪土地以990萬元承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5
  • 資料點閱次數:86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3年3月5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11

宜蘭分署3月5日基隆區拍賣會
雞翅木書法桌及花架超值賣出
欠稅大戶環亞百貨之金山千坪土地以990萬元承受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稱宜蘭分署)於113年3月5日上午10時,在基隆市安樂區義務人處所變賣大型機器設備及木桌等動產,雞翅木書法桌及花架以超值價格新台幣(下同)2,000元、1,000元賣出;另於同日上午11時,在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拍賣欠稅大戶環亞股份有限公司(即環亞百貨)位在新北市金山的千坪土地兩筆,經第四次拍賣仍無人應買,由移送機關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松山分局(下稱移送機關)以底價共990萬元承受,收歸國有。

    宜蘭分署於今日上午10時在基隆市安樂區武訓街47號舉辦動產變賣活動,因有雕工精緻且物超所值的雞翅木書桌、花架等物件,吸引不少在地民眾到場應買,各以超值價格2,000元、1,000元賣出,買到民眾均直呼划算。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經營百貨業的環亞股份有限公司,因滯欠95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等共4億7仟餘萬元未繳納而移送執行。宜蘭分署上午11時在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進行該公司所有坐落新北市金山區頂角段葵扇湖小段289地號、289-1地號土地拍賣,土地面積各約438坪、7,846坪之山坡地,本次各以底價68萬元、922萬元進行特別變賣後減價拍賣(俗稱四拍),平均每坪各約1仟餘元,因開標結果無人應買,嗣由移送機關以底價68萬元、922萬元承受。

    宜蘭分署定期於每個月第「一」週星期「二」下午「三」時於宜蘭分署(宜蘭市中山路二段261號)舉辦聯合拍賣會。聯合拍賣會前一日,則會在宜蘭分署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169號),舉辦基隆市及新北市金山、萬里、瑞芳、貢寮、平溪、雙溪之不動產拍賣活動,更多拍賣資訊,請參閱分署官網(http://www.ily.moj.gov.tw)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拍賣公告查詢系統(http://www.tpk.moj.gov.tw,下方為QR-COD連結)相關拍賣訊息!

qr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