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2年12月4日新聞稿-黃玉垣署長親臨拍賣會 宜蘭分署12月4日基隆拍賣成果豐碩 「聖堡威廉」號遊艇、萬里千坪土地、七堵驗車設備首拍即拍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8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年12月4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41

 

黃玉垣署長親臨拍賣會
宜蘭分署12月4日基隆拍賣成果豐碩
「聖堡威廉」號遊艇、萬里千坪土地、七堵驗車設備首拍即拍定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聯合拍賣會,112年12月4日(週一)上午11時於基隆辦公室舉辦拍賣會,拍賣基隆及新北地區多筆不動產,備受矚目的「聖堡威廉」號遊艇首拍即以306萬元拍定;鄰近那米哥莊園之萬里區內中福12之2號建物及4筆千坪土地,本日一拍即以高出底價三倍之3,001萬元拍定;七堵區驗車場空壓機等驗車設備首拍,也以82.5萬元拍定。以上幾項拍賣物件,為國庫挹注3,389.5萬元,成果豐碩。

      112年12月4日(週一)上午11時,在宜蘭分署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169號)舉辦不動產拍賣會,拍賣基隆及新北市多筆不動產。其中停放八斗子漁港之「聖堡威廉」號娛樂漁船,係台南地檢署囑託宜蘭分署執行不法吸金案刑事判決確定後之變賣案件。為落實國家打詐政策,行政執行署署黃玉垣、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李嘉明、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特別蒞臨拍賣現場督導,展現拍賣專業,全力執行。由於船舶屬海商法上「船舶」,本次係準用不動產拍賣程序,以底價300萬元首拍。船舶在法拍市場並不多見、漁業執照逾期未撤銷等因素,吸引來自各界買家關注及詢問,今日以306萬元拍定,拍賣所得將分配發還被害人。新北市一位林姓男子因欠繳遺產稅400餘萬,名下新北市萬里區中萬里加段瑪鍊港內小段76、77、78、78-1地號約共2,655坪土地4筆,及新北市萬里區內中福12之2號約14.6坪未保存登記建物,今日以底價1,090萬元首拍。該不動產鄰近陽明山後花園那米哥莊園,有清澈溪流、群山環繞,生態豐富,假日常有遊覽車進出,今日吸引三組人馬投標,最後以高於底價3倍之3,001萬元拍定。七堵區某汽車修理公司因積欠營利事業所得稅200萬餘元,名下空壓機、驗車設備等本次首拍,最後以82.5萬元拍定。

      宜蘭分署定期於每個月第「一」週星期「二」下午「三」時於宜蘭分署(宜蘭市中山路二段261號)舉辦聯合拍賣會,聯合拍賣會前一日,則會在宜蘭分署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169號),舉辦基隆市及新北市金山、萬里、瑞芳、貢寮、平溪、雙溪之不動產拍賣活動,更多拍賣資訊,請參閱分署官網(http://www.ily.moj.gov.tw)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拍賣公告查詢系統(http://www.tpk.moj.gov.tw,下方為QR-COD連結)相關拍賣訊息。

qr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