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2年11月24日新聞稿 欠稅大戶暖暖水岸豪宅 宜蘭分署張貼拍賣公告後即被買走 創史上最快成交紀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4
  • 資料點閱次數:156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年11月24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39

欠稅大戶暖暖水岸豪宅
宜蘭分署張貼拍賣公告後即被買走
創史上最快成交紀錄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11月初在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舉辦不動產拍賣會,其中第三次拍賣的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333號1樓及2樓位於「十O川」社區建物備受矚目,當日由抵押權人以底價4,090萬元承受,同日進行三拍的基隆市暖暖街337號5樓「十O苑」42坪建物開標前詢問度非常高,卻無人應買流標。宜蘭分署接著進行該建物特別變賣程序,於112年11月22日張貼公告後不到24小時,立刻有一位家住新北市買家,親至基隆辦公室遞狀願以底價1,142萬元應買,創宜蘭分署史上公告後最快成交紀錄。

    宜蘭分署於112年11月6日上午11時,在宜蘭分署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169號)舉辦不動產拍賣會,拍賣基隆及新北市多筆不動產。其中欠稅大戶「欣O傑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因欠稅逾億元未繳納,該公司暖暖區兩筆水岸豪宅遭法拍,由於建物屋況良好,在法拍市場並不多見而備受關注。該公司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333號1樓及2樓位於「十O川」社區建物,建物面積約108坪,擁有前後陽台、綠地花園,並包含地下二樓5個平面停車位,且地處東勢坑溪畔,環境清幽、視野極佳,該次以底價4,090萬元進行三拍無人應買,由抵押權人以底價4,090萬元承受。該公司另一「十O苑」社區之基隆市暖暖街337號5樓建物當日同樣進行三拍,建物面積約42坪,為三房一廳、兩衛、前後陽台格局,並有1地下一樓機械停車位,該次降價以底價1,142萬元進行三拍,平均每坪約27萬元,當日亦吸引相當多民眾詢問及現場觀看拍賣結果,嗣因無人應買而流標。宜蘭分署緊接著進行該建物之特別變賣程序,於112年11月22日張貼公告後不到24小時,即有一位家住新北市的民眾至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親自遞狀,表示願以底價1,142萬元買受,創宜蘭分署史上公告後最快成交紀錄。

    宜蘭分署定期於每個月第「一」週星期「二」下午「三」時於宜蘭分署(宜蘭市中山路二段261號)舉辦聯合拍賣會。聯合拍賣會前一日,則會在宜蘭分署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169號),舉辦基隆市及新北市金山、萬里、瑞芳、貢寮、平溪、雙溪之不動產拍賣活動,更多拍賣資訊,請參閱分署官網(http://www.ily.moj.gov.tw)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拍賣公告查詢系統(http://www.tpk.moj.gov.tw,下方為QR-CODE <http://www.tpk.moj.gov.tw,下方為QR-CODE> 連結)相關拍賣訊息!

QR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