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2年11月17日新聞稿-男欠罰單13萬不理開BMW羅東趴趴走 宜蘭分署及監理站智慧扣車立馬繳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35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年11月17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38

男欠罰單13萬不理開BMW羅東趴趴走
宜蘭分署及監理站智慧扣車立馬繳款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與交通部公路局台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跨機關合作,透過宜蘭監理站整合路邊停車資訊,發現欠繳交通罰鍰車輛後,將立即通報宜蘭分署進行車輛查扣。112年11月17日上午發現欠繳罰鍰13萬餘元之林姓男子BMW車輛停放羅東市公正路上停車格,宜蘭分署與宜蘭監理站立即赴現場查封車輛。男子聞訊趕緊通知家人前往查封現場瞭解狀況,立馬繳納1萬元並辦理分期,始免於拖吊。


    羅東一位林姓男子(82年次),因欠繳交通罰鍰等共103筆合計13萬餘元,收到宜蘭監理站繳款通知未繳納,移送宜蘭分署執行。林男經宜蘭分署屢次通知,均置之不理。宜蘭分署查得林男在110年年底購買一部價值百萬以上BMW車輛(2015年),並無繳款困難,在羅東市區趴趴走,卻不願繳納停車費、通行費、超速等交通罰鍰。112年11月17日透過宜蘭監理站整合路邊停車資訊,發現林男BMW車輛出現在羅東公正路上,旋即現場查封。林男聞訊趕緊請家人前往現場瞭解情況,連忙向執行人員說明因為工作忙碌未處理,立馬繳納1萬元並辦理分期,始免於拖吊。


    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提醒車主,收到停車費、通行費或交通罰單後,務必在期限內自行繳款,如有繳款困難,亦應說明財產狀況後提出適當清償計畫,切勿置之不理,以免移送執行後,遭扣薪、扣存,甚至執行愛車、動產、不動產,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