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執行署「拍寶養誠記」前進宜蘭偏校 宜蘭與新北分署說故事送繪本,學童品格教育再深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3
  • 資料點閱次數:201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年5月23日
發稿單位:兼辦政風
連 絡 人:人事管理員吳文傑
連絡電話:03-9320747#120

 

執行署「拍寶養誠記」前進宜蘭偏校
宜蘭與新北分署說故事送繪本,學童品格教育再深化

  為了深化學童品格教育及縮小城鄉差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及新北分署繼3月份邀請鄰近國小至宜蘭分署參加「拍寶養誠記」模擬拍賣會活動後,特地於5月23日由宜蘭分署吳廣莉分署長帶隊前往三星鄉萬富國小及憲明國小二所偏鄉學校進行入校宣導,藉由發送「拍寶養誠記」廉潔繪本說故事與有獎徵答的方式,培養小朋友守法紀律、誠實廉潔的好品格、好習慣。


  另本次活動特別結合時事議題,吳分署長還戴上拍寶髮箍展現親和的一面,來向小朋友進行行人交通安全及反賄選的法治教育宣導,傳授小朋友們過馬路的自保小訣竅及反賄選檢舉方式,以呼應政府推動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政策,共同洗刷「行人地獄」的惡名,並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反貪意識應從小扎根教育的重視,吳分署長也期勉小朋友能把學到法治觀念帶回去告訴家庭成員,擴散教育成效。


  宜蘭分署表示,活動現場氣氛熱絡,歡笑聲此起彼落,小朋友紛紛表示這堂課外教學很好玩很有趣,還能獲得獎品好開心,也認識到誠信的重要。「拍寶養誠記」是將行政執行署的吉祥物「拍寶」,結合「法遵」與「誠信」的理念而設計的教材故事,本次活動除了「拍寶養誠記」單元故事的共讀共學外,另藉機向小朋友介紹行政執行署的業務內容及「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並且設計簡易題目來進行「拍寶戳戳樂」的有獎徵答小遊戲,將嚴肅生硬的內容轉化成輕鬆歡樂的教學方式,無形之中去深化學童的品格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