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1年8月19日「家中遭逢巨變 宜蘭分署及時關懷捐贈物資」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9
  • 資料點閱次數:139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8月19日
發稿單位:秘書室
連 絡 人:主任李佾城
連絡電話:03-9320747-110


家中遭逢巨變 宜蘭分署及時關懷捐贈物資

    宜蘭分署因辦理執行牌照稅案時,發現家住三星鄉的義務人因車禍成為中度身障人士無法工作,其母親又於日前中風,父親雖有工作,但打工收入微薄,無法維持基本生活,現連三餐都不繼,宜蘭分署發現本個案後,除積極轉介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申請急難救助金及通報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關懷外,另結合民間團體「天使心社團」募集所需米、麵食、油、雞蛋、洗衣粉、沐浴乳及洗髮精等物資,於8月18日由周懷廉分署長率同仁與天使心社團陳秋楦執行長一同前往宜蘭縣三星義務人家中捐贈物資。

    原從事的派遣營造工的義務人,因去年一場嚴重車禍,導致中樞神經受損,成為中度身障人士,近來其母親身體也因中風在家休養,一家人生活經濟壓力如巨石般輾壓難以負荷,宜蘭分署因辦理執行牌照稅案時得知此案後,所屬愛心社即規劃聯繫並結合民間社福團體「天使心社團」募集生活用品物資前往義務人家中捐贈並關懷。

    義務人的表姊表示,去年一場車禍造成表弟受傷癱瘓無法工作,最近阿姨又中風,生活真的快過不下去,此次非常感謝宜蘭分署及「天使心社團」到訪捐贈物資及關懷,就如同及時雨,讓生活壓力可獲舒緩,「天使心社團」陳秋楦執行長表示,疫情雖較趨緩,但受到影響的弱勢依然無法脫離生活困境,藉由此次捐助的關懷物資能讓弱勢者接受到實質幫助,心中感覺很踏實,也印證了「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
宜蘭分署表示,雖然政府機關資源有限,但結合民間力量就可以發揮到最大,也希望多一點的民間團體能夠一起參與幫忙弱勢者度過難關,讓每個遭逢巨變的家庭,得以受到及時的協助,期望這些弱勢族群能感受社會充滿愛心,處處有溫情,也讓愛及善心可以成為良善的循環並成社會為安定的力量,進而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人響應並加入關懷行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