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1年7月18日日語補習班積欠百萬欠款,繳清後期待疫後重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9
  • 資料點閱次數:186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7月18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連 絡 人:行政執行官張盟正
連絡電話:03-9320747

日語補習班積欠百萬欠款,繳清後期待疫後重生

    宜蘭縣某日語補習班因經營不善,自108年起便開始積欠勞、健保費累計高達101萬元,經催繳不繳,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受理後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黃姓負責人名下存款、保險,仍無法完全清償,遂依法執行其名下位於宜蘭市的1間房屋及基地,黃姓負責人經書記官多次勸諭,為維護補習班師生權益,乃向各方親友籌錢一次繳清欠款。由於日本是多數民眾海外旅遊首選之地,待疫後邊境漸漸鬆綁、國外旅遊景氣逐漸復甦,日語學習需求回升,該補習班應能一掃過去陰霾,於疫後重生。

    宜蘭縣某日語補習班自108年起因經營周轉不善,便開始積欠勞、健保費,截至110年12月底為止,滯納健保費26萬2,780元,勞保費75萬5,801元,合計高達101萬餘元。該補習班黃姓負責人個人亦積欠綜合所得稅1,500元、地價稅4,778元、房屋稅1萬2,580元、使用牌照稅8,188元、交通罰單2萬1,200元,合計4萬8,233元。經各主管機關催繳仍未繳納,移送宜蘭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宜蘭分署受理後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補習班名下存款,以及黃姓負責人名下的存款、保險,仍無法完全清償,遂依法執行其名下位於宜蘭市市中心的1間房屋及基地,經書記官積極聯繫黃姓負責人,告知補習班積欠勞、健保費不僅會影響補習班老師的健保、就業保險及勞退權益,進而可能連帶影響補習班學員的受教權益,希望黃姓負責人既然身為教育界的一員,應以身作則,積極處理補習班及己身欠款事宜。在書記官循循勸諭下,黃姓負責人為維護補習班師生權益,便積極向各方親友籌錢,一次繳清所有欠款,案件順利全額徵起。由於日本是多數民眾海外旅遊首選之地,隨著近期邊境逐漸鬆綁,國外旅遊景氣回溫復甦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相信民眾學習日語的需求定會增加,該補習班應能一掃過去陰霾,於疫後重生。

    宜蘭分署呼籲雇主應依全民健康保險條例及勞工保險條例相關規定為員工投保勞、健保,如未依相關規定投保,除追繳積欠費用外,亦會被處以罰鍰,勞、健保費及相關罰鍰如經主管機關催繳仍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補習班黃姓負責人名下不動產位於宜蘭市中心

不動產1

不動產2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