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交通違規大戶罰單不繳 宜蘭風景區旁土地將拍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4
  • 資料點閱次數:963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2月14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連 絡 人:行政執行官柯玉倫
連絡電話:03-9320747

交通違規大戶罰單不繳 宜蘭風景區旁土地將拍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農曆年後首次123聯合拍賣日即將於111年2月15日下午3點登場。本次拍賣將有多筆優質不動產提供民眾投標,其中一筆相當特別,是鄰近知名景點「螃蟹冒泡」及大湖風景遊樂區的219坪土地,嚮往過悠活生活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機會!

    本件土地的所有人是一名欠稅的何姓義務人,其自民國101年起即陸續因超速、未繳停車費、ETC過路費等多次違規,遭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及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開出高達564張罰單,加上其他未繳納之機車燃料費等案件,滯欠金額合計高達新臺幣36萬3,098元。但何姓義務人始終不出面處理,且名下又無其他可供執行財產,宜蘭分署乃將何姓義務人名下宜蘭縣員山鄉船仔頭段的土地查封,該土地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湖北村大湖路附近,佔地約219坪,土地所鄰近的知名景點「螃蟹冒泡」及大湖風景遊樂區,都是宜蘭境內廣受民眾喜愛的遊憩、休閒景點。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拍賣標的相關資訊,請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tpk.moj.gov.tw)或宜蘭分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ily.moj.gov.tw)查詢。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行車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萬一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遭受裁罰或欠繳停車費、ETC通行費,應自動繳納罰鍰,以免遭受強制執行。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或船舶遭查扣,得不償失!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