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0年2月24日新北居檢男趴趴走挨罰...沒繳錢又出國 老爸代繳10萬元-ETtoday新聞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3

新北居檢男趴趴走挨罰...沒繳錢又出國 老爸代繳10萬元

執行官案件執行1

▲居檢林姓男子到區公所,出包還逾期未繳罰款,林父(圖右)在執行官上門後代繳裁罰10萬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林姓男子,居檢期間竟到區公所詢問向法院請假事宜,當場被查獲並被衛生局裁罰10萬元,林男逾期未繳款且再出國,執行官找人遇林父,林父獲知失兒子闖禍,代子繳清10萬元。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表示,家住新北市萬里區的林姓男子,於2020年10月間入境,並應進行14天居家檢疫,但林男竟在入境後2天,擅自離開居家檢疫處所赴區公所詢問向法院請假相關事宜,被公所人員當發現,並將全案移衛生局裁罰10萬元。

但林男因未於限期內繳納10萬元,全案也於2021年1月下旬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立即核發執行命令扣押義務人名下存款及保險,但並無所獲,經查詢林男入出境資料,發現林男竟於2021年1月初再度出境。

為確認義務人的行蹤,行政執行官親自率隊至林男住所現場執行,遇到林男父親,經執行人員告知來意後,義務人父親竟表示林男已回國,現正在進行第2次的居家檢疫,在執行人員告知不繳罰鍰的後果後,林父便偕同執行人員至郵局購買10萬元的郵政匯票交付執行人員,代子繳清10萬元。行政執行官並特別請林父協助提醒林男,這次居家檢疫不要再到處趴趴走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