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0年1月28日違反檢疫罰25萬父代繳清 子痛哭要孝順爸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203

違反檢疫罰25萬父代繳清 子痛哭要孝順爸爸


最新更新:2021/01/28 19:46

違反檢疫罰25萬父代繳清 子痛哭要孝順爸爸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指出,一名林姓女子因居家檢疫期間外出遭裁罰新台幣10萬元,但繳納第1期後即拒再繳納,行政執行官28日率隊並會同警員再到林女住所執行,發現林女車輛停在門外,經行政執行官指示,如無法馬上提出清償方案將查封愛車,林女嚇得立刻打電話向親友借錢繳清罰鍰。(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0年1月28日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8日電)謝姓男子因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搭車遭罰25萬,謝男無力繳交,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聯繫謝男多年未聯絡的父親,謝父立刻替兒子繳清,謝男得知痛哭失聲,表示以後會好好孝順父親。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今天表示,謝姓男子因居家檢疫期間外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遭裁罰25萬元,案經移送宜蘭分署,經分署核發執行命令扣押存款數千元,謝姓男子發現錢領不出來,立即聯繫承辦書記官,表示他育有幼子,存款是小孩的奶粉錢,若不撤銷扣押,小孩會餓死。

書記官立刻上報行政執行官,行政執行官除指示積極協助轉介外,並依卷證資料嘗試聯繫謝姓男子未同住且已多年未聯絡的父親,謝父雖在宜蘭分署聯繫當下一句話都沒說,但隨後馬上替兒子繳清25萬元。

書記官將此事轉達謝姓男子,謝男在電話那頭中痛哭失聲,向書記官表示知道錯了,以後不會再視法律為無物,以後一定會好好孝順父親。

此外,宜蘭分署指出,林姓女子因居家檢疫期間外出遭裁罰10萬元,雖於案件移送宜蘭分署時即向分署申辦分期,但繳納第1期後即拒再繳納,宜蘭分署廢止分期後,書記官也多次上門查訪,但林女以「沒錢、沒工作」或「等訴訟結果出來再說」等理由拒繳罰鍰。

行政執行官今天率隊並會同警員再到林女住所執行,發現林女車輛停在門外,經行政執行官指示,如無法馬上提出清償方案將查封愛車,林女嚇得立刻打電話向親友借錢繳清罰鍰。

宜蘭分署指出,截至25日共受理20名違反防疫規定裁罰案件義務人,已為國庫追回102萬3903元,並對其中2名義務人辦理限制出境,其中1名白姓義務人如再未至分署報到,宜蘭分署將向法院聲請拘提強制到案,且如符合管收要件及必要,不排除將向法院聲請管收。(編輯:張銘坤)110012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