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0年1月28日多年未聯繫!父幫繳25萬「趴趴走」罰鍰 兒痛哭:知道錯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240

多年未聯繫!父幫繳25萬「趴趴走」罰鍰 兒痛哭:知道錯了

宜蘭分署執行人員查封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義務人車輛

宜蘭分署執行人員查封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義務人車輛。(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1/01/28 15:4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部分民眾違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規定遭處罰鍰,卻拒絕繳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截至1月25日,追回102餘萬,其中1名謝姓義務人財務困難,分署聯繫其多年未聯絡的父親,對方二話不說就繳清25萬罰緩,謝男得知後痛哭失聲,表示知道錯了,以後一定好好孝順爸爸。

宜蘭分署去年2月與宜蘭縣衛生局、警察局及法院建立聯繫窗口,針對違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規定遭處罰鍰卻拒絕繳納的民眾,進行執行,截至今年1月25日,宜蘭分署受理20名違反防疫規定裁罰案件的義務人,為國庫追回102萬3903元,並查封1輛汽車;其中2名義務人遭限制出境。

宜蘭分署表示,其中1位林姓義務人,居家檢疫期間外出遭裁罰10萬元,申辦分期,但繳納第1期後拒絕再繳納,書記官多次上門查訪,林姓義務人以「沒錢、沒工作」、「等訴訟結果出來再說」等理由拒繳,後來由行政執行官率隊再次前往,並揚言若無法馬上提出清償方案,將查封其愛車,林嚇得立刻打電話借錢,當天便繳清罰鍰。

另1位謝姓義務人,居家檢疫期間外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遭裁罰25萬元,分署扣押其存款數千元,謝姓義務人去ATM發現領不出錢,立即聯繫分署,表示他育有幼子,存款是奶粉錢,若不撤銷扣押,小孩會餓死。

行政執行官聯繫謝姓義務人未同住且多年未聯絡的父親,爸爸當下雖然一句話都沒說,卻馬上替兒子繳清25萬元,分署轉知義務人,義務人在電話中痛哭失聲,表示他知道錯了,以後不會再視法律為無物,也會好好孝順爸爸。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宜蘭分署本周也啟動「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不容許少數違規民眾造成防疫缺口,影響全體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