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0年1月28日宜蘭居檢男趴趴走遭罰10萬拒繳 執行署要扣車嚇到立即繳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167

宜蘭居檢男趴趴走遭罰10萬拒繳 執行署要扣車嚇到立即繳清

13:36 2021/01/28 中時 胡健森

行政執行官緊迫盯人,查到林某的愛車後要當場扣車,林某這才乖乖趕緊繳清罰鍰

行政執行官緊迫盯人,查到林某的愛車後要當場扣車,林某這才乖乖趕緊繳清罰鍰。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胡健森宜蘭傳真)

疫情持續拉警報,但仍不時傳出有民眾違反防疫規定而受罰,宜蘭林姓男子因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被罰10 萬元,卻一再以「沒錢」 為由惡意拖欠罰款,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使出緊迫盯人策略,果然在林某住處前發現其自小客車,立即表示要予以查封,林某嚇得趕緊向親友借錢將罰鍰繳清。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表示,林姓男子因居家檢疫期間外出遭裁罰10萬元,雖於在案件移送宜蘭分署時立即向分署申辦分期,但卻在繳納第1期後就拒再繳納,企圖以分期方式拖延執行。

宜蘭分署廢止分期後,書記官亦多次上門查訪,但林某都以「沒錢、沒工作」或「等訴訟結果出來再說」等理由拒繳罰鍰。

一直到同步執行當日,由行政執行官親自率隊並會同轄區2位警員大陣仗再次至其住所現場執行,當場發現林某名下的自小客車就停在門外,經行政執行官指示如無法馬上提出清償方案將鐵腕查封愛車,林某嚇得立刻打電話向親友借錢,當日即繳清罰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