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1年1月19日竟有這款人!基隆毒品慣犯罰不怕,連續吸毒後開車上路, 宜蘭分署強硬查封市中心房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184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1月19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連 絡 人:行政執行官張盟正
連絡電話:03-9320747

 

竟有這款人!基隆毒品慣犯罰不怕,連續吸毒後開車上路,宜蘭分署強硬查封市中心房地

鑑於近期酒駕事故頻傳,宜蘭分署配合政府酒駕零容忍政策,辦理「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及「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針對酒、毒駕案件義務人加重執法力道,以維護交通正義及民眾用路安全。基隆市一名周姓男子不僅曾因持有愷他命而判刑及罰款,駕照被註銷仍開車上路,更誇張的是還多次毒駕,共挨罰22萬。宜蘭分署為強力掃蕩酒、毒駕案件,鐵腕查封周男名下位於基隆市仁愛區的3筆持分土地及1筆建物,周男嚇到立刻至宜蘭分署辦理分期,於近日繳清罰鍰,並向書記官表示吸毒的代價太高了,再也不敢吸毒了。

基隆市一名周姓男子於105年間先是被巡邏員警2次查獲持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吃了2張各2萬元的罰單合計4萬元,還於105年2月間吸毒後開車上路,被裁罰9萬元及吊扣駕照12個月,沒想到周男竟罰不怕,於短短2個月後的105年4月間再度毒駕,再被裁罰9萬元及吊銷駕照,周男駕照雖被註銷,但仍於109年間違法無照開車上路,再挨罰12,000元,罰鍰總金額高達22萬元,經各移送機關多次向周男催繳,周男均未繳納,案件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多次通知周男至分署報告及扣押其存款,周男都避不見面還搞失蹤,經宜蘭分署確認其名下除位於基隆市仁愛區的不動產外,已無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迫使宜蘭分署鐵腕查封其名下位於基隆市仁愛區市中心的3筆持分土地及1筆建物,周男這才驚覺大事不妙,立刻至宜蘭分署申辦分期繳納,於近日繳清罰鍰,並向宜蘭分署書記官表示吸毒的代價太高了,不僅被關,房子還差點沒了,以後再也不敢吸毒了。

酒、毒駕除嚴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更對他人生命、身體造成重大威脅,宜蘭分署呼籲民眾不要挑戰政府防制酒、毒駕的決心。因酒、毒駕遭交通監理裁決機關裁處罰鍰,如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或交通監理裁決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周男曾因吸毒入獄,多次毒駕還無照開車上路,罰鍰總金額高達22萬元,下圖為周男因毒駕被處罰鍰各9萬元的2張裁決書:

裁決書1

裁決書2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