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0年4月21日宜蘭24歲男子居家檢疫亂跑 不繳百萬罰單將被拘提-自由時報電子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578

宜蘭24歲男子居家檢疫亂跑 不繳百萬罰單將被拘提

 

執行署都會親自到義務人家中催繳罰款

執行署都會親自到義務人家中催繳罰款。(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

2021/04/21 14:2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24歲白姓男子,去年從菲律賓回國後,在居家檢疫期間,往外四處亂跑,甚至還找朋友夜宿,被縣衛生局開罰100萬元,且白男事後還不繳交罰款,行政執行署辦案人員打電話給他也不接,還謊稱自己不姓白,名下更無其它財產可以扣押,被執行署向法院申請拘提獲准,近期將強制白男到案,更不排除申請管收。

 

據了解,白姓男子於去年7月12日從菲律賓入境後,原本依規定要居家檢疫14天,卻於15日到26日期間,每天都外出1到2次吃飯,甚至還外出找朋友過夜,被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裁罰100萬元。

原本白男應該要在9月繳交罰款,卻遲遲不交,執行署宜蘭分署人員到白男家中找人,家人也稱找不到人,打電話尋人,白男接起電話,還向執行署人員謊稱找錯人,甚至不接電話,由於白男名下僅被查出4000元財產,至今百萬罰鍰,執行署僅查扣到4000元。

今年1月,執行署已將白男限制出境,並向法院聲請拘提獲准,將請警方協助,據以強制白男到案,且如符合管收之要件及必要,不排除將向法院聲請管收。

執行署宜蘭分署指出,自今年1月下旬啟動「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並配合其他12分署於近期展開第3波同步執行,截至4月20日止,宜蘭分署共受理23名違反防疫規定裁罰案件義務人,16人已有繳款紀錄,其中8人已繳清,為國庫追回164萬5713元,並查封1輛汽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