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0年4月21日居檢連日外出遭罰百萬 拒繳男財產僅4千恐遭管收-華視新聞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568

2021/04/21 17:45

居檢連日外出遭罰百萬 拒繳男財產僅4千恐遭管收

經執行人員向蔣姓義務人的父親表明來意並告知兒子不繳罰鍰的後果後,義務人的父親表示會傳達兒子,預計將於本周至宜蘭分署辦理分期繳納

經執行人員向蔣姓義務人的父親表明來意並告知兒子不繳罰鍰的後果後,義務人的父親表示會傳達兒子,預計將於本周至宜蘭分署辦理分期繳納。(宜蘭分署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因為肺炎疫情的影響,我國實施嚴謹的居家隔離規範,如果在14天內擅自外出可能面臨相當重的罰則,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截至今年4月20日止,共受理23位違反防疫規定裁罰案件義務人,16位已有繳款紀錄(其中8位已繳清),為國庫追回164萬5713元、查封1輛汽車,並已對其中2位義務人辦理限制出境。

其中一個最誇張的是一名白姓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竟然有好幾天都擅自外出,出外吃飯還夜宿友人家,遭宜蘭縣衛生局重罰百萬,到現在未繳款,致電也不接,名下財產也僅查扣4千元,恐會面臨管收的處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