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09年9月25日中秋佳節分送關懷與溫馨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804

時值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中秋佳節,本分署分送關懷與溫馨

每到秋天來臨之際,總給人惆悵上心頭的感覺,但本分署愛心社在今年中秋節前,特向宜蘭監獄訂購由收容人參加職訓,習得一技之長後,所烘焙製作的「鐵窗牌月餅」及採購日常生活物資,前往轄內弱勢義務人處所及2 家以扶育照顧失依無靠兒童、青少年為主之育幼院中秋慰問,將愛與祝福匯集而成的愛心禮盒送至他們手中,使其於中秋佳節之際,感受到我們的關懷,也讓這中秋節前夕增添溫馨,沖淡了秋的蕭瑟。

本月25日由洪景明分署長率領黃柏豪書記官、秘書室李主任等人,前往因無力償還所積欠健保費、交通罰款及房屋稅之個案林姓義務人家中,洪分署長亦事先洽邀該大吉村林建祥村長一起到場,以適時提供林姓義務人實際需求協助與溫情關懷,經瞭解該義務人家庭狀況及困境後,洪分署長即指示黃書記官積極著手安排轉介相關社福及就業媒合機構,並對於大門損壞修繕及屋內停放已久之破舊機車是否涉及須報廢,一併予以協助,義務人對本分署到訪慰問關心、致贈中秋月餅及所需的生活物資表示非常感謝。

除前述針對個案義務人關懷外,本分署愛心社亦結合同仁、民間友人等人力量,募集痠痛噴劑、貼布、維他命、食用油及現金等物資,於同(25)日由洪分署長率同仁及民間友人共同前往「幸夫愛兒園」及「普賢慈善育幼院」捐贈給院童中秋月餅、所需痠痛貼布、維他命等物資及現金5,000 元,讓院生提前感受過節的喜悅及氣氛,兩家育幼院也分別表示,感謝本分署所帶來的物資與到訪慰問,「幸夫愛兒園」也安排回贈感謝狀給本分署,讓此次活動更添溫馨。

    德蕾莎修女曾說過: 「我們無法在這個世界上做什麼偉大的事情,但我們可以帶著大愛做一些小事」。已故作家也是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劉俠女士曾說過: 「能夠付出是一種福氣,懂的付出是一種智慧」。洪分署長表示,「公義與關懷」一直以來都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核心的政策與價值,透過實際的關懷付出,可以讓弱勢個案及團體感受到政府機關的溫馨,也希望這股暖流成為良善的循環,進而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