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06/6/15 蘇澳鎮公所偏鄉服務行動站!出發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17
  • 資料點閱次數:1064

為擴大服務人群觸角,本分署由劉執行官世民再次率隊前往宜蘭縣蘇澳鎮公所辦理「行動服務站」服務當地鄉親,當日天候陰雨綿綿,臨櫃洽詢鄉親人數計8人次,現場繳款總金額合計1萬1千餘元。
服務過程中有乙位年約60幾歲民眾臨櫃洽詢二件事,概述如后:
第一件是於很久以前發生車輛遺失,當下前往監理站僅告知服務人員車輛遺失僅此而己,卻未完成車輛報廢相關作業,以致於產生燃料稅欠稅等情事,另乙件事則是僱用請外勞看護健保繳費乙情,經民眾闡述前幾年僱用外勞看護相關健保費均交由外勞仲介公司,殊不知該仲介公司卻收了僱主繳交外勞健保費後並未前往相關單位繳清費用,以致於產生這名外勞積欠未繳健保費約8仟餘元費用,該位民眾闡述事情經過時氣的直發抖,直指該外勞仲介公司的不當作為,經本分署書記官針對上述案情查明原委詳細的向該員民眾說明後,民眾的情緒稍為釋懷,直說以後遇此類案會由本人親至相關單位辦理,避免再度產生類案情事。
本分署前往各偏鄉地區服務當地鄉親,雖不能實際解決民眾的問題,但是看著民眾經親洽櫃台針對有疑惑的問題詢問後,整個人的心情能夠豁然開朗,本分署服務人員就算路途再遙遠也不覺得辛苦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