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創新服務**我住在貴分署轄區內偏鄉地區,往返貴分署洽辦業務需耗費大量時間,貴分署就偏鄉地區民眾有無提供相關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24
  • 資料點閱次數:1343

【偏鄉地區行動化服務】 本分署轄區內偏鄉地區,目前定義包括新北市雙溪區、平溪區及宜蘭縣南澳鄉及大同鄉等區域。為體恤居住在偏鄉地區之民眾往返本分署洽辦業務之舟車勞頓,解決居住偏遠地區民眾洽公之問題,規劃提供各項行動化服務,利用多元方式強化服務品質及內容,讓民眾感受到照顧偏鄉地區民眾之措施,經本分署評估現有人力、資源及相關行政措施之可行性,採取行動化方案如下: 一、主動現場訪視: 為加強服務居住在偏鄉地區之民眾,本分署執行同仁就個案需求,主動至偏鄉地區為現場訪視,提供優質之便民服務,以縮短民眾洽公之時間。義務人如有需要,可現場提出申請必要之協助或轉介,具體落實偏鄉服務(105年度偏鄉地區現場訪視件數1,262件)。 二、行動服務站-行政執行機關首創! 本分署轄區幅員遼闊、山區比率偏高,民眾往來洽辦公務路途遙遠,且耗費時間及金錢,有鑒於此,為服務轄區內偏鄉地區之民眾,自105年度起主動規劃同仁走出辦公室,以行動列車定時、定點分區服務的方式,深入至轄區內各鄉鎮較偏遠之地區,對於繳納執行案款、申請分期繳納、報告財產狀況及行政執行有關的法律諮詢等,與民眾較有相關聯之業務,提供在地諮詢與服務,希望藉此提供民眾更便利之服務,讓民眾能夠在住家附近就能輕鬆辦理相關行政執行業務;若發現有急需協助之個案,將會立即啟動轉介措施,輔導聯繫相關單位,給予適時之協助。

詳情請見:為民服務園地>貼心服務 /260165/260182/260190/(另開新視窗)</span>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