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3年2月5日新聞稿- 2023年執行署法拍屋回顧 宜蘭分署推出基隆史上最便宜透天厝搶眼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8
  • 資料點閱次數:77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3年2月5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2023年執行署法拍屋回顧
宜蘭分署推出基隆史上最便宜透天厝搶眼球

    在房價居高不下的現代,價格親民的法拍屋成為另一種購屋選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2023年在法拍市場推出多筆物件均成功拍定挹注國庫,例如基隆法拍史上最便宜雙層透天宅、史上成交速度最快的暖暖水岸豪宅,吸引眾多民眾目光。
    基隆七堵出現一筆史上最低底價的透天法拍屋,2層樓的透天厝、總面積約111坪,一拍底價僅16.3萬元,換算單坪只要1,400多元,消息一出吸引眾多民眾前來看屋,原屋主係經營農場,久未營業,積欠基隆市稅務局房屋稅等遭到法拍,吸引來自各地共22組人馬競標,還出現罕見「同燈同分」同時出價200萬元的兩位競爭者,最後以235萬元拍定。不過該物件僅有建物使用權,無土地所有權,建物牆壁斑駁充滿「年代感」、外觀老舊、窗戶破損,需要整修一番才能入住。
有民眾則是趁三拍流標改特別變賣程序時,快速買下宜蘭分署推出的基隆暖暖「十勝苑」水岸豪宅社區。該案因某建設公司欠稅超過億元遭到法拍,建物面積約42坪,為三房一廳、兩衛、前後陽台格局,並有地下一樓機械停車位,三拍底價1,142萬元依然乏人問津,在進行特別變賣程序時,甫張貼公告短短3小時不到,就有住居新北市一女子備妥229萬元保證金支票聲明買下,創史上最快成交紀錄。
    非但如此,宜蘭分署2023年尚陸續推出「空屋帶看」等便民服務措施。分署長吳廣莉表示,有鑑於民眾對法拍屋的現況多以拍賣公告記載為主,對實際屋況並不了解,會有許多的揣測顧慮而不敢投標,因而推此措施以透明法拍屋資訊,讓民眾親自瞭解屋況後決定是否投標,獲得廣大迴響並順利拍定。更多的拍賣訊息,請參閱宜蘭分署官網(http://www.ily.moj.gov.tw)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拍賣公告查詢系統(http://www.tpk.moj.gov.tw,下方為QR-COD連結)相關拍賣訊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