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3年1月30日宜蘭分署新聞稿-宜蘭男沒空處理酒駕拒測罰鍰,家人告知房產查封急現身繳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8
  • 資料點閱次數:70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3年1月30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7

 

宜蘭男沒空處理酒駕拒測罰鍰
家人告知房產查封急現身繳錢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近期祭出酒駕專案,針對欠繳酒駕罰鍰義務人加強執行,杜絕酒駕歪風。宜蘭一位陳姓男子因拒絕酒測挨罰新台幣18萬元不繳,經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多次通知都推說工作太忙「有空再處理」,直到得知不動產遭查封後,才趕忙現身分期!

    宜蘭一位陳姓男子(79年次)108年7月間酒後騎車行經宜蘭礁溪市區經警攔查,因拒絕酒測遭罰鍰18萬元未繳納,經移送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屢次通知到場說明財產狀況及繳款,陳男表示工作太忙,有空再處理,卻遲遲不繳。經宜蘭分署查知陳男因繼承取得宜蘭房產遂進行不動產查封,查封公文於1月26日寄到陳男家中,經家人代收後,陳男急忙於週休二日後之1月29日上午現身宜蘭分署辦妥分期,避免房產走上法拍命運!

    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表示,酒駕害人害己,千萬不可貪杯上路,查獲不但會罰鍰,還可能造成無可挽救的傷亡遺憾,呼籲民眾遠離酒駕。宜蘭分署針對欠繳酒駕罰鍰案件將持續強力執行,絕不寬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