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3年1月19日新聞稿 宜蘭分署智慧扣車追罰鍰 逮到「Corolla Sport」 交通罰鍰一次繳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98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3年1月19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4

 

宜蘭分署智慧扣車追罰鍰
逮到「Corolla Sport」 交通罰鍰一次繳清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與基隆市政府交通、稅務、警局及基隆監理站持續推動基隆地區「智慧扣車」合作執行欠繳稅費罰車輛,只要發現欠繳牌照稅、燃料費、交通罰鍰車輛,就會即時通報宜蘭分署為適當處理。
      113年1月19日上午透過通報系統發現積欠基隆監理站交通罰鍰三萬餘元男子,將2021年豐田「Corolla Sport」車輛停在基隆市仁愛路停車格,細雨綿綿天氣下人倒在車上呼呼大睡,發現分署人員準備張貼查扣封條時猛然驚醒,不但拒絕下車還緊閉車窗,直稱「我什麼都不知道」,分署人員在現場與男子不斷溝通仍僵持許久,甚至一度欲駕車離開,只好尋求基隆市警察局到場支援,在書記官不斷勸誡及基隆市警局支援員警到場後,男子聽聞可能被依妨害公務究辦態度鬆動,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打開車門,配合車輛查封,並一次將罰鍰3萬餘元全部繳清。
      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表示,針對欠繳交通罰鍰案件,將持續與基隆市政府交通處等機關合作追查,積極執行。並呼籲民眾收到使用牌照稅、交通罰鍰、汽燃費、停車費等繳款通知後,務必於繳納期限內自行繳清,如確有經濟困難,亦應聯繫執行分署說明經濟狀況後辦理分期事宜,切勿心存僥倖、置之不理,以免移送執行後,遭扣薪、扣存,甚查封愛車、不動產等,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