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3年3月22日宜蘭分署新聞稿- 男闖平交道挨罰7.9萬遭扣薪 老闆主動要求加碼始全部繳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39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3年3月22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12

男闖平交道挨罰7.9萬遭扣薪
老闆主動要求加碼始全部繳清

    宜蘭一位楊姓男子(90年次)於111年8月間,騎乘機車行經宜蘭火車站附近之校舍路鐵路平交道口,無視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仍直接闖越,遭吊扣駕照一年,也因此經移送機關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下稱移送機關)裁罰新台幣(下同)7萬9,000元,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稱宜蘭分署)執行。

    宜蘭分署收案後,通知楊男繳款或報告財產狀況,屢次通知均未到場,遂於今年三月中扣押楊男之薪資,扣薪後楊男仍舊不予理會,然楊男的老闆看不下去,於113年3月21日來電表示楊男闖越平交道的行為並不可取,希望宜蘭分署能多扣一點以加速清償,其也會催促楊男儘速繳清。翌日(今日)上午,楊男自知理虧,親自到場將罰鍰7萬餘額元一次全部繳清!

    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表示,無視警鈴交通號誌之闖越平交道行為,嚴重危害交通安全,呼籲大眾務必遵守交通安全,以免遭罰鍰傷荷包,甚至造成難以挽回之傷亡遺憾,宜蘭分署針對此類案件,將嚴格執行,絕不寬貸,共同為守護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