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2年11月17日新聞稿-愛無國界,宜蘭分署關懷新住民義務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40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年11月17日
發稿單位:秘書室
連 絡 人:主任李佾城
連絡電話:03-9320747-110

愛無國界,宜蘭分署關懷新住民義務人

    宜蘭分署因執行追償欠繳牌照稅、勞保等費用緣故,得知家住宜蘭縣礁溪鄉之義務人林女為原籍菲律賓之新住民,因其患有腦中風疾病,又單親撫育兩名子女,而12歲的女兒也是腦膜炎患者之中度身障人士,生活條件不佳,其情堪憫。為此,宜蘭分署除積極轉介相關社福單位,為其爭取補助經費外,於112年11月16日由宜蘭分署鄧順生行政執行官率帶領承辦書記官,分署愛心社社長以及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的代表,一同前往林女位在礁溪的居所關懷訪視,捐贈慰問金2千元及生活物資,以表達關懷之意。

    林女表示來臺將近20年,原擔任移工,嗣與前夫結婚,於106年歸化取得我國國籍,惟幾年前因工作勞累引發腦中風,右手仍呈無力狀態,而大女兒也因腦膜炎領有中度身障手冊,起居生活需要他人照料,目前僅依靠於前夫寵物店幫忙及低收入補助維持生活外,沒有其他收入來源,這次宜蘭分署主動幫助並與宜蘭縣政府財稅局一同到場慰問關懷致贈送洗髮精、沐浴乳、鍋子及白米等生活物資,宜蘭分署另給予2千元慰問金,讓她由衷感動。

    鄧順生行政執行官表示,執行國家債權是行政執行機關責無旁貸的核心工作,然執行過程發現弱勢義務人,給予適當之經濟、生活協助與關懷,讓其生活步入正軌亦是公部門工作之價值,彰顯公部門行政作為不再只是冰冷的執行程序,也可以是人性關懷的實踐,也希望藉由這樣的關懷活動獲取更多的社會團體共同響應參與,一同建構一個更溫馨、更有愛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