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欠繳ETC通行費執行案件,超商繳款便民新措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14
  • 資料點閱次數:3626

欠繳 ETC 通行費執行案件超商繳款便民新措施

法務部行政執行機構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下稱高公局)為提升服務品質,便利民眾繳納納ETC國道通行費,自本(108)年11月1日起,就高公局及所屬北區,中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轉移送各執行分署執行之國道通行費欠繳案件,只要金額在新台幣(下同)2萬以下,民眾都可持上方印有條碼之傳繳通知,在繳款期限內,就近至全國7-11,全家,萊爾富,OK四大超商及美廉社繳款,且免收手續費。

    行政執行署提醒民眾,穿越國道未繳納ETC通行費,有違用路人使用者認為原則,現在超商繳款很方便,已經不用再奔波繳納,省時又省力。請民眾千萬不要因工作忙碌或其他原因未在通知單記錄的繳款期限內繳納,如果逾期沒有自動繳清案款,就會被執行分署依法扣押存款,薪資或查封車輛等財產,希望人們不要因小失大,衍生後續遭到強制執行或影響信用的問題。

    行政執行署自97年6月起即陸續推進四大超商等代收民眾繳納欠稅,罰鍰,勞保,健保及欠費之便民服務。自97年6月起至108年9月底止,公眾收到的各執行分局傳繳通知後至超商繳納之總件數已達518萬2,646件,徵起總金額達173億506萬5,534元,可見行政執行署的超商繳款便民新措施,確實讓民眾有感,更增加國庫收入,一舉雙贏便利多!

(圖表請下載附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