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06.4.13 雙溪鄉區公所偏鄉服務行動站!”第二輪出發囉,Let’s Go”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24
  • 資料點閱次數:1078

為擴大服務人群觸角,本分署由劉執行官世民再次率隊前往雙溪區公所辦理「行動服務站」服務當地鄉親,當日天候雖陰雨綿綿,臨櫃洽詢鄉親人數雖僅3人,現場繳款總金額合計1萬8千餘元,但仍  阻檔不了本分署為民服務熱忱,提供零距離、零時差的貼心服務。

服務過程中也有令人動容的畫面,有一位母親手裡持著一封有關兒子欠相關稅款之繳款通知單到我們服務櫃台詢問,經了解後才知原來兒子已一年多未返家,也未與家裡的人聯繫,也不知道兒子到底身在何處?健在與否?身為母親收到通知單心裡當然也會緊張,先前也收到相關通知單均已將完成繳清,只是再次收到本次通知單時,不禁悲從中來,身為母親無非只要兒子一通電話報平安如此簡單而已,但對這位母親來說卻是如此地困難,這位母親更提及也不知兒子是否還在人間否?不然怎都會沒有消息,天下父母心,一說到這裡這位母親低下頭啜泣,也令身旁同樣也是為人母親的我感染到令人為之鼻酸的氣氛,不禁也紅了眼眶,眼淚在打轉,雖然我們無法幫上什麼忙,但衷心盼望這位母親能早日有兒子的消息傳來,也為這位母親加油打氣,希望能將我們心中的熱情傳達給予這位母親,讓她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本分署自105年9月啟動「偏鄉服務行動站」以來,服務南澳鄉公所、大同鄉公所、雙溪區公所、平溪區公所、蘇澳鎮公所等5個偏鄉單位、迄106年4月13日止共計服務56人,繳納金額共19萬9680元。  

宣導照片(另開新視窗)

回頁首